部份影響本行業的訴求如下:

要求回復驗船發證是可以在十二個月後獲三個月額外伸延;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公眾貨物裝卸區啟用48周年圖片展覽活動

(27/08/2022)

公眾貨物裝卸區同業聯席會議於8月27日(星期六)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公眾貨物裝卸區啟用48周年圖片展覽活動】。希望藉此活動讓市民了解公眾貨物裝卸區的運作及紀念公眾貨物裝卸區的歷史及演變。首個公眾貨物裝卸區大約於1974年興建,當時採用每天買票泊位的形式。到了1998政府一方面要顧及「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另一方面,照顧到百多年來海運拓荒者的訴求,在兩者間取得平衡,經裝卸區經營者與政府雙方長時期的討論,最終訂出一個由現有經營者才有資格投標的租賃協議,沿用至今。業界一直爭取將六個公眾貨物裝卸區用地,劃為物流永久用地。希望新一屆政府進行重組政府架構後,運輸及物流局更集中更及時地訂立惠及海運物流業的政策,如開闢更多海事物流用地、加強人力資源培訓及提供各項補貼措施等,以滿足香港航運業長遠發展需要。

活動場地獲立法會易志明議員免費借出(中環七號碼頭)。經費方面,除向各委員籌辦經費外,亦向海運推廣計劃中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申請資助。出席的主禮嘉賓為海事處陳婉雯副處長、行政會議成員吳秋北工聯會會長長、水警總區指揮官莊定賢助理警務處處長、海事處策劃及海事服務陳卓生助理處長、運輸及物流局陳嘉敏總助理秘書長、立法會易志明議員、立法會陸頌雄議員。活動順利舉行,並獲《商報》報導。